缪凤兰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缪凤兰 保险顾问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02000634010080002020010094
所属机构: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
所在地区: 安徽 合肥
关注我:
微信
缪凤兰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买了保险一定要通知家人!
2021-04-30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得益于保险意识的提高,许多80、90后都会主动为自己或家人购置保险产品。不过,这些购买了保险的年轻人往往会忽略一个问题,那就是买了保险一定要通知家人!为什么这么说呢?下面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买了保险一定要通知家人!

  丈夫意外去世3年后才拿到赔款

  2015年2月份,张先生前往西藏自驾游,遇上车祸不幸身故。丈夫突遭意外,对于妻子谭女士来说犹如晴天霹雳。

  后来,谭女士在亲人和朋友们的帮助下渐渐从丧夫之痛中走了出来,开始了新的生活……

  3年后,谭女士在家收拾房间时,从张先生使用过的公文包中找到了2份丈夫生前购买的保险。

  原来,张先生于2013年6月份在重庆某保险公司为自己购买了2份意外险,保费共计5万元。

  事故发生距今已有3年时间,还能理赔吗?拿着已经微微泛黄的保单,谭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保单上的客服电话。

  经保险公司核查后,这2份意外险责任期为10年,条款规定,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期间内,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。

  并自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(含第180日)以该事故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导致身故,

  则按合同约定的基本保险金额的10倍给付“意外身故保险金”(基本保额为5万元)。

  接到报案后,该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立刻与谭女士取得了联系。

  并派人先后走访了当地派出所和居委会多次,缜密调查事故细节,详细了解事故经过,协助收集相关资料。

  经多方核实认定后,确认谭女士的丈夫意外身故属于保障范围。在提交完整理赔资料后不到一天,保险公司就将理赔金50万支付到了谭女士的银行账户里……

  从上一个案例可以看出,保险公司是盈利机构,既然你不联系,当然不会主动联系你理赔。

  只有受益人向保险公司报案,提出理赔申请,保险公司才会进行理赔。或者是发生了集体的重大事故,经过媒体报道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关注,这种情况,保险公司可能才会主动排查遇难者的名单,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客户,然后主动联系遇害者家属进行理赔。

  不过这么做,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品牌树立一个好形象。并且,保险公司也不是万事通,无法准确知道哪个被保险人何时何地发生了事故。为什么没有告诉家人?要么真的是一时疏忽忘记了,要么是家里人对保险有成见,导致买了保险不愿意和家里人说。

  无论什么样的原因,在这里都要给大家提个醒:

  1、无论给谁买保险,买什么保险,一定要告知除了你和被保险人之外的家人,告知保单的重要信息。

  这份保险保什么,保额是多少,受益人是谁。如果只自己知道,不幸发生意外事故,很容易造成保单无人知晓而过期失效。

  例如,如果被投保人有一份重疾险,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,一旦被保险人因重大疾病发生昏迷需要救治。

  这时候保险就不能起到既有作用,家人不能及时按到这笔赔偿金,很有可能会耽误治疗。

  2、有纸质保单的,保存好纸质保单,并告诉家人放在了哪里。如果是电子保单,就让家人知道投保人的手机号码和接受保单的邮箱地址,最好也打印一份纸质的,放在固定的地方。如果在保期间,更换手机号码或者邮箱,应该第一时间告知保险公司,同时也要告诉家人。

  另外,最重要的还是要告诉家人自己买过什么保险,这样万一出险,家人也可以通过拨打该保险公司客服电话,告知被保险人的身份信息,也能查到相关保单信息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泰康人寿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